最近新聞大頭條當然聖嚴法師過世排第一了。

回想國中那時候不愛看有啟示人生故事的我,

也會去翻翻法鼓山聖嚴法師的小文章。

說真的,那時候真的不愛看什麼人生啟事有的沒的,

甚至連國文都是很懶的去背,

但是總覺得聖嚴法師的小文章,是可以吸引住我的,說不出的一種感覺。

前幾天再網路上又看到一篇聖嚴法師寫的文章,

但是文章名子我已經忘記了,

只記得內容是和平跟家人相處等等。

以前國中翻那本法鼓山週記,裡面每一篇文章幾乎都看過,不知道幾遍,

就算是週記還沒寫到,也早就看過了。每一篇文章都很受用。

一本法鼓山的看完了,還去拿別的老師放的不同一本法鼓山來看。

不會看人生啟示書的我沒想到會那麼專心的去翻他的文章來看,

我想我有被影響到。

無事忙中老,空裡有哭笑,本來沒有我,生死皆可拋。』

聖嚴法師遺言的最後一首詩。

『心安就會平安』

『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能轉則心念要轉』

『多想兩分鐘,你可以不必自殺,還有許多的活路可走』

『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』

這些都是我們常常聽到的,但能做到的又有幾個人呢?

我是覺得我沒有做到他說的話,但『心安就會平安』我有做到。

除了以上這些,還有很多,只摘了我最常聽到的。

那麼多受用的話,大家又做到了幾句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njovi02005 的頭像
    bonjovi02005

    ╭★大將之風☆╮

    bonjovi0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